打造长三角区域全媒体人才高地

2020年08月07日 11:20   来源:江南晚报   

  无锡首聘12名“太湖人才观察员”

  本报讯 昨天上午,作为2020太湖人才峰会的重要组成活动之一,长三角一体化全媒体人才发展高峰对话举行。媒体大咖、传播学界专家齐聚无锡,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中全媒体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探讨长三角一体化中全媒体人才的积聚和整合传播效应,打造长三角区域全媒体人才高地。

  全媒体人才资源的聚集和一体化,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长三角一体化全媒体人才发展高峰对话活动现场,人民日报江苏分社、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江苏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无锡广电集团等19家媒体、机构联合发起 “长三角一体化全媒体人才发展无锡倡议”,以此呼吁和推动区域内外媒体共同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协同联动的融合传播合力;定期开展联合采访活动,围绕重大报道主题协同作战,写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文章。

  如果把G42沪宁沿线城市比作一颗颗珍珠,那么G42就是串起珍珠的那根线,它带动的将是上海与苏锡常都市圈的联动发展。为了加快突破体制机制障碍,有效推进长三角跨区域合作,组织人事报拟联合多部门向G42沪宁沿线城市组织部门、企业、人才服务机构进行案例征集,破除过去的机制障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推进G42沪宁沿线城市人才创新走廊建设,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

  “无比爱才”的无锡用政策引才聚智,也需要有媒体长期关注并及时报道无锡人才发展。当天,无锡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特别聘请首批12名“太湖人才观察员”,邀请他们深度解读无锡的产业禀赋、营商环境、文化内涵和人居魅力,为无锡人才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向全球传递无锡创新创业形象,共同打响“无比爱才、锡望您来”的人才品牌。

  本次活动中,无锡市委宣传部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无锡城市传播能力建设、无锡县级融媒体传播能力研究发展中心”,进一步讲好无锡故事,传播好无锡的声音。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