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机动车禁停措施调整 部分“黄线”变“灰线”

2020年08月07日 11:40   来源:北方网   

  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原本施划了黄色禁停线的路段有不少被改刷成了和路缘石一样的灰色。记者从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这是对原有禁停管理措施进行的优化调整。调整后的“灰线”路段,机动车在不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临时停车,但不能长时间停放。

  据了解,“停车乱”问题一直是影响动态交通运行、制约城市交通发展的“顽症痼疾”。2017年以来,市公安交管部门依据国标《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通过设置黄色禁停线明确禁停路段,有效规范了静态交通秩序,道路通行能力显著提高,非机动车通行路权进一步得到保证。今年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随着我市复工复产的推进,为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公安交管部门组织开展深入调研分析,根据道路交通流量和群众停车需求的新变化,决定对禁停管理措施进行优化调整,将部分原施划有黄色禁停线的路缘石恢复成其本来颜色(灰色)。公安交管部门表示,禁停管理措施优化调整后,机动车驾驶人应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要求,有序规范地停放车辆,严禁在“灰线”路段长时间停放车辆,以保证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 作者:日报何会文)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