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新片区跨境资金池正式“通车”,成功引入外资

2020年08月07日 12:56   来源:大众网   

  继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港集团”)获批临港新片区首单跨境资金池业务后,日前,该集团公司通过跨境资金池,成功引入境外融资资金1亿美元,宣告跨境资金池境内外联通的桥梁正式“通车”。

  据悉,本单业务通过工行上海新片区分行、平安上海自贸区分行两家合作银行首次引入跨境融资1亿美元,同步配以“套期保值”金融掉期产品锁定汇率,在有效对冲金融风险的同时,实现了包含利息税在内的综合融资成本最终大幅低于集团境内融资综合水平。

  资金进出自由是投资和贸易自由的前提和基础,在风险可控条件下进行“先行先试”和“压力测试”,是临港新片区建设特殊经济功能区的重要内容。今年4月23日,在外汇管理部门的指导下,在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的支持下,临港集团作为主办企业,快速完成了临港新片区本外币合一跨境资金池的搭建,集中获批外债额度约91亿美元,实现集团与子公司打通、境内与境外打通、本币与外币打通,对临港集团境内外本外币资金集中管理,引进境外资金参与临港新片区建设,降低资金综合成本起到关键性作用;也是临港新片区“加快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的重大实践,将在临港新片区建设中起到良好的引领示范效应。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茜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