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增确诊病例26例 专家支招缓解“隔离期”压力

2020年08月07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疆卫生健康委7日通报,6日0时至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0例,均在乌鲁木齐;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20例,均为乌鲁木齐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2例(乌鲁木齐市11例、新疆兵团1例)。

  截至8月6日24时,新疆(含新疆兵团)现有确诊病例643例(危重症9例、重症19例),其中乌鲁木齐640例、喀什地区1例(乌鲁木齐疫情关联病例)、昌吉州1例(乌鲁木齐输入)、新疆兵团1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128例,其中乌鲁木齐127例、昌吉州1例(乌鲁木齐输入);尚有1954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7月15日0时至8月6日24时,累计治愈出院确诊病例80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58例。

  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尚玉岚在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乌鲁木齐确诊病例自7月31日以来呈波动式下降,在传染病防控过程中,整体发病水平下降、但又伴随小幅度波动的情况是常见的。所以,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不允许有丝毫放松。

  目前,新疆尚有1954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新疆心理卫生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徐向东四项建议帮助接受医学观察人员做好心理调整和情绪管理。一是客观审视,不要接收过多或失实信息。正确认识疾病,理性接纳事实,既不侥幸,也不恐慌;二是多一些正面思考,赋予一些负面事件以积极的意义,保持积极、理性、平和的心态;三是面对焦虑、抑郁、烦躁等情绪时,寻找合适的情绪疏泄方式。如向亲人倾诉,做简单室内运动,看电视等;四是如果心理压力较大,自我调节失效,建议及时寻求心理援助。

  他说:“接受医学观察人员感受到一定的心理压力,是正常的反应。大家要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配合检查,同时要认识到,医学观察点是非常安全的,有医护人员在关注并帮助自己,有保障生命安全的措施。这样可以明显降低因为不确定因素而产生的焦虑。”(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