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新罗供电公司:一日迁改 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2020年09月05日 17: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杆上作业要注意安全,做好安全措施,同时要注意身体健康,一旦出现头晕等身体不适的现象,要立即停止作业……”9月3日,国网龙岩市新罗区供电公司小池供电所对新罗区小池镇培斜村培斜支线进行迁改,在满足用电需求的同时提高用电保障,并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减少“蜘蛛网”现象。

  据悉,近年来培斜村进行产业转型,与建设美丽乡村相结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目前,已建成集“龙岩培斜淘宝村”、龙岩竹产业展示展销馆、培斜农民创业园、培斜乡村森林公园、溪流漫步、九溪庐漂流以及同心玻璃桥、滑草场、射击场等吃、住、行、游、娱、购一体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2019年,培斜村接待游客人数突破100万人次。

  “因为现在来我们培斜游玩的人很多,原来架在停车场上的线路既不美观也害怕会发生触电意外,我就打电话给供电所说明情况,他们马上就帮我们落实整改了,服务真的是又快又好!”培斜村党支部书记华锦先说道。

  上杆、拆线、拉杆、新接线路……经过近5小时的紧张作业,顺利完成了线路迁改任务,共拆除水泥杆5根,新敷线路约0.5公里。

  “用电需求到哪里,供电服务就到哪里。”下一步,国网龙岩市新罗区供电公司还将加大公共充电设施建设力度,在培斜村建设充电桩,解决了附近新能源汽车车主“找桩难、充电难、支付难”的问题,完善充电网络,满足电动汽车日益增长的充电需求,为培斜村乡村旅游发展添砖加瓦。(赖晓妮)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