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和县供电公司:秋季防山火保供电

2020年09月10日 16: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秋季天干物燥是火灾高发期,请大家不要在线下烧荒、焚烧稻草,不要在山里使用明火、乱扔烟头,避免出现山火隐患对输电线路造成破坏。”9月10日,政和县供电公司澄源乡供电所组织工作人员在巡视线路时,向沿线附近的村民宣讲防火保电知识,增强群众防山火意识,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入秋后政和县天气持续晴朗且降雨稀少,政和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防山火工作,做到了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开展以砍青扫障 、防山火为重点的线路专项活动,组织人员对山火易发区段线路通道进行清扫砍伐,全面清理线路保护区内堆放的易燃物品,对线路易发山火区域进行重点记录。同时,加强对线路沿线和电力设施附近的居民 “防山火”的宣传力度,通过与当地村委会、群众的联系沟通,建立健全了防山火“一线一杆一档一档案”台账。并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联系,积极 做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准备,建立与政府、专业巡线员、群治护线员、信息员等组成的防控山火预警机制。同时,各设备主人要加强与护线员联系,通过打电话和发短信等形式提醒护线员关注山火情况,及时掌控山火信息。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清理树障264处,清扫各类杂物21余处。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线路巡视次数,全力以赴做好防山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周城)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