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龙岩供电公司:顺利完成110千伏梅坝变主变吊罩

2020年09月22日 18: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器身外观完好,无损伤!可以进行下一步工作准备!”9月21日,在110千伏梅坝变1号主变现场,国网龙岩供电公司2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紧张、细致地进行主变吊罩检查,以确保主变吊罩安装任务的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为后续输变电工作如期进行提供了保障基础。

  主变吊罩是主变安装调试中最为关键的一环,它通过吊装变压器外罩、器身质量检查、锁紧绝缘固件、铁芯绝缘测试和真空注油、附件安装等一系列工序完成对主变本体质检和安装,对空气湿度、人身与设备安全有较高的要求。

  该公司高度重视110千伏梅坝变1号主变吊罩工作,为确保吊罩工作万无一失,该公司在广泛征求各参建单位意见的基础上,对吊罩当天的天气状况、危险点分析、作业流程和安全预案进行充分讨论,确定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上午10时,吊罩工作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在炎炎烈日下进行作业,汗水划过额上,淌过耳根,浸透了工作服,然而他们的眼神依然坚定,这是为保障闽西大地供电可靠性的决心。下午14时,吊罩工作结束,现场工作人员对主变进行附件安装工作,为主变顺利投运做好相关工作。

  据悉,110千伏梅坝变电站本期建设规模为:新建一台50MVA主变一台、110千伏出线2回、10千伏高压开关柜出线12回,配套线路新建铁塔12基,线路长约7.1公里。目前整体工程进展顺利。

  据了解,110千伏梅坝变电站位于上杭县蛟洋镇,该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后,将充分满足省级循环经济园区——上杭县蛟洋工业园区各大企业以及重点项目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为园区产业链条循环延伸增添“新引擎”。(袁鸿梅)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国网龙岩供电公司:顺利完成110千伏梅坝变主变吊罩

2020-09-22 18: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