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区打造宜居宜业国际化环境

2020年09月24日 08: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记者罗鑫)经国内外多位知名专家集中评审,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示范区(大兴) 国际化环境打造课题23日正式通过。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示范区将打造宜居宜业的国际化环境,吸引人才。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示范区(大兴)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个宜居的国际化环境需要具备竞争性的经济、可持续的环境以及高质量的生活。大兴机场临空区国际化环境打造课题重点借鉴了国际宜居型城市和社区经验,将通过高标准的硬件设施提高吸引力。建立社区公共服务体系,促进多元社区融合。重视艺术、文化、绿色低碳、环保节能等软环境,保证可持续发展。

  根据课题研究要求,未来大兴机场临空区将为不同年龄层、收入和国籍的人才提供包容性的住宅方案,针对人才需求建设包括豪华公寓、共居空间、商务区公寓等不同类型的住宅单元。医疗、教育同步兼顾,临空区整体建设遵循15分钟至20分钟社区的规划导则,在步行可达范围内,为居民配备生活所需的基本服务功能和设施配套。

  在促进多元社区融合方面,大兴机场临空区将建立有“社区灵魂”的休闲俱乐部,成立居民委员会,打造临空区数字平台。通过休闲俱乐部和居民委员会,积极举办各种社区文化艺术活动,增强人才的社交往来和认同感。国际学校、外文电影院、绿色走廊、智能应用程序和服务等也将纳入大兴机场临空区国际化环境打造中。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区打造宜居宜业国际化环境

2020-09-24 08:27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