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漳平市供电公司:开设秋检“微讲堂”助力新员工成长

2020年09月24日 17: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9月22日,漳平市供电公司借秋检之机,带领2020年新入职的3名员工到35千伏拱桥变电站检修现场进行实地学习,旨在通过现场学习,增进新员工对变电设备和安全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快速提升新员工的实践技能,使其尽快转换角色。

  为增强新员工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该公司坚持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原则,充分利用秋季检修期间各种实际操作、新旧设备更换等有利时机,将培训课堂搬到施工现场,对新入职员工进行技能培训,助力新入职员工提高技能水平。

  “那我们日常检修的时候都是从这里开始操作……”在变电站内,大家认真听运检部变电检修人员讲解介绍变电站内变压器、断路器、电容器、进出线、开关、防误闭锁装置等设备情况和设备巡视、倒闸操作、异常处理、安全保护措施等。新员工们边听、边问、边记,好学精神充分展现。

  “通过老师傅的讲解和现场体验,让我们对变电站的运行和日常维护管理有了全新的认识,这对我们今后在实际工作很有帮助。”现场学习结束后,新入职员工们纷纷这样表示。

  近年来,该公司十分重视新入职员工的培养工作,助力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在加强各类理论知识培训的同时,有计划的针对新员工开展各专业技能培训。为让新员工尽快熟悉业务、融入工作,该公司对新入职员工集中安排到公司安监、运检、调控、营销、城区供电服务中心等部门分别进行为期一个星期的学习培训,使新员工的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齐头并进,为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打下坚实基础。(俞婷婷)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国网漳平市供电公司:开设秋检“微讲堂”助力新员工成长

2020-09-24 17: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