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经开区用“探头”规范权力

2020年09月28日 10:20   来源:永州日报   

  永州日报讯(记者 邹天著 通讯员 刘佳宾)“您好,我们是区纪委的,最近企业运行得如何?有没有遇到吃拿卡要等情况?”连日来,永州经开区纪委监工委工作人员深入园区各企业,面对面向企业主询问对有关部门单位在综合管理、行政执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永州经开区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健全完善纪检监察机关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制度,进一步强化有关部门单位行政执法监管,深入推行“双告知、一承诺”“双随机、一公开”等监管措施,要求无法定依据或者未经法定程序,不得强制企业停建、停产,不得随意对企业停电、停水、停气,并坚持“企业宁静日”和“涉企检查备案”制度,实行涉企检查全程监督,检查过程、检查情况和处理结果全面公开,减少了过多过滥执法。截至目前,区直执法部门向区纪委执法报备10次。

  同时,该区建立健全园区企业主诉求表达绿色通道和快速反馈机制,畅通快速反应化解渠道,设立园区营商环境服务专线“8623456”,坚持即时受理、按责转办、限时办结、跟踪问责,为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向纵深推进保驾护航。热线开通以来,该区累计收到16个企业反馈的27条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

永州经开区用“探头”规范权力

2020-09-28 10:20 来源:永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