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太平经开区发展逆势上扬

2020年09月28日 10:29   来源:黄山日报   

  黄山太平经济开发区十分重视园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引导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降低产品生产能耗,提高工业产品技术含量,助力经济...

  近日,安徽波瑞电气有限公司的“邓信波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和黄山市永丰机电制造有限公司的“杜可庆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被正式授牌。这是继黄山市猴坑茶业有限公司方继凡、黄山亿利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徐明劳模创新工作室之后,黄山太平经济开发区再次新增两个市级“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

  近年来,黄山太平经济开发区十分重视园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引导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降低产品生产能耗,提高工业产品技术含量,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黄山亿利工贸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高保封条、钢丝封条、塑料封条、挂锁封条、铁皮封条、电子封条及快递胶袋的企业。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公司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着力提升自主研发能力,不断改良产品工艺,打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核心工艺和核心产品。目前,公司的“徐明劳模创新工作室”已开发15款封条产品,15台套自动化塑料组装设备,申请专利近30项,制定企业标准3项、安徽省地方标准1项,参与制定NFC集装箱电子箱封及系统国家标准1项,培养高级工技能人才100多人。前不久,其“穿插式塑料挂牌”专利更是荣获安徽省专业优秀奖,实现了黄山区省专利奖零的突破。

  科技人才是企业创新的主力军。该开发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强化人才联系服务,注重发挥人才作用。他们安排人才专项工作资金,建设人才公租房,实施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优秀人才机制,着力打造“党建+人才+服务”工作模式,提高各项配套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努力当好服务人才的“店小二”。今年以来,开发区推荐市级“科创先锋团队”2个、“红领徽匠工作室”3个、“金点子”2个。协助鼎瑞新实业、盛美格新材料等5户企业申报各类社会实践项目。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开发区已引进和集聚各类创新创业人才198人,其中高中级职称人员78人。

  在科技创新推动下,尽管今年遭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黄山太平经济开发区仍然呈现较好发展势头,1-8月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1亿元,同比增长19.84%;累计新签招商项目13个,其中亿元项目5个,主导产业8个,累计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77亿元,同比增长13.6%。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51.65亿元,同比增长16.17%。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

黄山太平经开区发展逆势上扬

2020-09-28 10:29 来源:黄山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