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流域园区合作联盟第二次理事会召开

2020年09月29日 09:2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28日消息 9月27日—28日,“园区合作促进国家级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经验交流分享沙龙暨长江流域园区联盟第二次理事会”在上海大众大厦举行。上海、武汉、合肥、南京、重庆等5家联盟理事会发起单位、长江流域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联盟及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推进办公室代表30多人出席会议。  2015年,在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科技部火炬中心的指导下,在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的大力支持下,上海市张江高新区联合、武汉东湖高新区、合肥高新区、南京高新区、重庆两江新区共同发起成立了“长江流域园区合作联盟”。联盟以加快推进科创中心建设为目标,构建了长江流域园区协同发展平台和合作机制,促进了长江流域园区人才、产业、项目的互动交流、资源共享以及合作发展。成立四年来,联盟依据“一体(沿江)两翼(产业翼、资本翼)”、“点(合作共建重大创新平台)、线(联合开展科技项目攻关)、面(深化科技创新资源共享)、圈(健全协同创新机制)协同创新”的工作思路,有序开展工作,努力构建开放、创新、联动的平台。

  27日下午举办的园区合作促进国家级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经验交流分享沙龙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国高新区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主任刘会武就“新时代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与要求”作主题报告。他从中国崛起中的全球竞合态势分析,解读了国家高新区怎么算是高质量发展、新时代高新区高质量的使命及高新区“十四五”发展建议,并就国家高新区抢抓第四次工业革命先手棋 、面向全球开启改革与治理新探索、服务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化生活需求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刘会武表示,在高质量发展阶段,国家高新区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原则进行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要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这是给高新区一个新时代的新定位,也是高新区未来的历史性责任,要承担起为国家创新发展探路、高质量发展探路的重大责任。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

长江流域园区合作联盟第二次理事会召开

2020-09-29 09:20 来源:央广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