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国庆期间800余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分赴各景区执勤

2020年09月30日 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30日从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获悉,自30日起,该总队874名指战员将提前进驻云南省40余个知名景区开展以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应急救援常识科普宣传、景区周边帮难解困等为主要内容的专项执勤活动,执勤时间持续至10月8日。

  近日,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召开专题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和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2020年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并专题安排部署国庆、中秋节假日期间全省森林消防队伍旅游景区专项执勤活动。

  会议要求,国庆期间,全省森林消防队伍要严格落实24小时战备制度。自9月30日起,总队874名指战员将携带各类装备1300余件、车辆90余台,提前进驻全省40余个知名景区开展以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应急救援常识科普宣传、景区周边帮难解困等为主要内容的专项执勤活动,执勤时间持续至10月8日。

  记者从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了解到,全省各执勤点共将设立以党员为骨干力量的90余个“蓝焰先锋岗”,志愿为广大市民和景区游客提供测量体温、测量血压、供开水、口罩和应急药物等服务活动。

  处于边境一线的保山、版纳等地森林消防队伍将持续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在巡护执勤的同时,配合景区开展好防疫检测工作。处于滇中、滇西等地区的森林消防队伍,将结合景区人流多的实际,提前做好景区消防设施检查和指导整改工作,联合景区管理部门开展应急情况下的人流疏导预演工作。(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云南:国庆期间800余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分赴各景区执勤

2020-09-30 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