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漳平市供电公司:巧手制作月饼 感受中秋文化

2020年09月30日 17: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这皮我们要让它松弛2个小时,不然不好包,而且烤出来的月饼也容易开裂。我们先来准备豆沙馅料……”9月29日下午,漳平市供电公司举办了“巧手制月饼喜迎中秋”活动,该公司职工及家属50余名共聚一堂,开心地自制月饼、喜迎中秋。

  虽然月饼小小的还不到掌心大,但做起来却是工序复杂,和面、松弛、称馅、团馅、包馅、压模、烤制等无一不是要求精细。面对众人“一脸懵逼”的表情,有烘焙经验的同志“言传身教”,带着大家伙儿慢慢熟悉整个流程。在有经验的“师傅”指导下,大家一边制作月饼,一边唠唠家常,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在现场,参加人员一起动手,都非常兴奋,大家聚在一起,话题不断,笑声不断,手上的动作也从生疏到熟练。月饼终于出炉,打开烤箱,甜香扑鼻,虽然有的月饼开裂了、有的月饼塌腰了,外形无法跟买的相比,但是融入专注和笑容的成果,却是动人。伴着阵阵饼香,憨态可掬、色泽鲜亮的月饼被摆上桌。“这是我们亲手制作的月饼,真材实料,绝不添加任何防腐剂,健康又卫生。”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参加活动的职工们纷纷表示:“以前的月饼都是买着吃,现在能在公司和同事们一块动手亲自做月饼,吃起来特别美味。”

  “现在一些传统节日氛围、元素正与我们渐行渐远。通过亲手做月饼,能让大家感受到亲自动手的快乐,更深层次地理解了中秋节的含义,进一步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文化。”该公司工会主席游大新表示。此次活动,营造了和谐的职工氛围,丰富了职工们的业余生活,同时也让职工感受到传承传统节日文化,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秋的团圆文化。(俞婷婷)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

国网漳平市供电公司:巧手制作月饼 感受中秋文化

2020-09-30 17: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