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市供电公司:可靠供电助力栗农脱贫

2020年10月12日 17: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眼下,福建省建瓯市锥栗正值采收旺季,当地农民纷纷忙着采收、加工锥栗。

  “今年锥栗的品质特别好,像品种好的‘白露子’一斤能卖到8元。”10月10日,福建建瓯市水源乡锥栗种植户王锦绣高兴地说。

  王锦绣在2018年实现脱贫,为家中五口人,每年靠锥栗收入有4万多元,锥栗是她家一项重要的经济来源。令他们欣慰的是,这几年锥栗的价格都不错。这样下去,她相信自己很快就能过上更好的日子。

  据了解,到本月底锥栗的收购就全面结束了。近两个月以来,每天下午3点开始,栗农们就将上午从山上捡拾回来的锥栗拿到合作社进行收购,少则几十元,多的一天也有上千元了。合作社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即使已经进入锥栗采摘的尾声,一天收个几千斤还是可以的,这样的收购点,平均每个村都有三四个。

  工作人员介绍说,锥栗能有现在这样稳定的价格全靠有冷库。在以前,由于新鲜锥栗的保质期只有短短一个星期,栗农们要在这期间想办法把锥栗出售,若是在期间没有及时将锥栗出售,将会造成巨大损失。现在有了冷库做保障,就再也不要怕锥栗卖不出去了。

  锥栗冷冻时间从9月份开始会一直持续到春节后,这期间,建瓯市供电公司水源乡供电所的工作人员针对辖区的生产户加强了用电保障。定期对冷库客户用电开展专项检查整治,上门对冷库用电设备进行全面“义诊”,快速排除用电故障,确保冷库客户用电无忧。

  现在,栗农们没有储存锥栗的压力,收购价格也得到了保障,家家户户都扩大了锥栗种植面积。目前,水源乡锥栗种植户脱贫率超过98%以上。而冷库在其中发挥了重要的保价作用。

  (张显凤)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

建瓯市供电公司:可靠供电助力栗农脱贫

2020-10-12 17: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