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漳平市供电公司:变压器烧毁,供电人员及时抢修恢复

2020年10月13日 15: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1011日2038分,经过漳平市供电公司永福供电所抢修人员连续四个多小时的及时抢修,漳平市永福镇李庄村饶足自然村公用变压器顺利更换完毕,恢复正常供电。该公司高效的服务也赢得了当地村民的点赞。 

  “我们村现在突然停电了,你们快过来看看吧。”10月1116时许,漳平市供电公司永福供电所接到辖区内李庄村饶足自然村的村民李祖卫打来的故障报修电话,反映该村突发停电。 

  15分钟后,该公司永福供电所抢修人员赶往现场查看。经过勘察发现,由于电力负荷突增,10千伏永麻线饶足变压器发生故障烧毁导致停电。抢修人员立即将现场情况汇报给供电所,供电所第一时间制定抢修方案,调集抢修所需材料,协调施工力量,做好更换变压器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向涉及停电的用户发送了手机短信通知,并利用台区责任人的微信群,告知停电原因及预计恢复用电的时间。 

  万事具备,一切就绪。19时23分,在做好停电、验电、装设接地线、悬挂标示牌等一系列安措后,抢修队员在应急抢修车灯光下背着作业工具,迅速登上电杆开始抢修作业,在夜幕下,车灯、应急灯、手电筒的灯光,连同大家的目光,一齐聚集在电杆上的抢修人员身上。随后,吊车小心翼翼地驶入,起吊旧变压器,新变压器就位,安装牢固…… 

  经过4个多小时通力合作,2038分,新的变压器稳稳安装在台架上,李庄村饶足自然村恢复了供电。(俞婷婷)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

国网漳平市供电公司:变压器烧毁,供电人员及时抢修恢复

2020-10-13 15: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