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和县供电公司:清理树障为线路“舒筋活血”

2020年10月15日 18: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10月14日一大早,政和县供电公司澄源乡供电所工作人员身背工具器、水壶,配备竹梯子、绳索、柴刀锯子等工具来到10千伏澄赤线,对线路走廊进行清障工作。他们就像马路上的“清道夫”一样清理线路走廊上的障碍物,确保线路畅通无阻,安全稳定运行。

  经过盛夏的树木生长的旺盛时期,树木生长已经影响到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闷热的天气未能阻挡澄源乡供电所员工“秋检”的步伐。针对气候特点,供电所积极主动走访用户,通过近距离与用户沟通、交流和宣传,争取用户的理解和支持,及时对线路下超高树木进行修剪,对线路走廊进行清理。

  “树木触碰导线,轻者影响树木生长,导致电量流失,线路短路停电,重者给树农埋下‘定时炸弹’,随时有可能危及生命安全。”澄源乡供电所所长许清源说道。供电所结合检查重点,进一步细化春检内容和要求,全面排查辖区内配电设备线路的安全隐患和缺陷情况,特别是对山区线路超高导线及靠近导线的树竹进行砍剪工作。并走访农户,劝告农户春季不要在线路、杆塔或变压器的安全保护区内植树、栽种爬藤类农作物,以免造成供电隐患。在此次线路排障工作中,供电所坚持“该砍伐的必砍伐、可修枝的即修枝、需清除的立清除”的原则。

  截至目前,共修剪树枝260棵,清除线路杂物20余处,进一步打造了安全畅通的线路走廊通道,为保障农配网安全稳定运行夯实了坚实基础。(周城)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

政和县供电公司:清理树障为线路“舒筋活血”

2020-10-15 18: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