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携手共助大陆城市微更新

2020年10月16日 1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创意无界,融合共生”城市微更新两岸青年设计师分享荟15日在沪举行,此次分享荟以武夷路特色历史风貌街区的打造为契机,两岸青年携手共助大陆城市微更新。

  此次分享荟是台湾青年设计师实践发展基地“两岸青年创新同行计划”2020年重要交流融合活动之一。此次分享荟吸引了两岸青年设计师积极参与上海市长宁城区更新实践,既是两岸青年创新商业实践的融合,也是两岸生活情感的交流融合。

  “城市微更新”是指在不涉及用地性质、容积率等指标调整的前提下,得以切实改善居民日常生活、易操作易实施的更新方法,通过充满创意的小修小补,让老旧空间焕发新的生机活力,从而为居民营造更高品质的生活环境。

  对于参与大陆城市的微更新计划,台湾设计师们十分踊跃,来自台湾的CMF设计师刘家昌表示,台湾设计师们都很愿意参加此类的活动,两岸虽然同文同种,但还是存在一些文化上的差异,所以台湾设计师参与设计时会有更多不同的想法。另外参与大陆城市微更新的活动,也给台湾设计师们提供了与大陆设计师进行思想交流和激荡的机会。

  中共上海市长宁区委常委陈志奇表示,近年来,大陆的创新创意产业蓬勃发展,而台湾的创新创意产业,尤其是文创产业等起步较早,有着较好的发展基础和先发优势,并且拥有大批设计师人才。当前,两岸在创新创意产业方面进行优势互补已成为共识,未来共同合作发展的前景十分广阔。

  陈志奇期待,两岸青年设计师们能够通过此次分享荟,进一步创新思路、迸发火花,“两岸青年创新同行计划”能够打造成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的聚合平台,进一步推动两岸城市创意设计和社区营造方面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岸青年合作同行、互动共融。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两岸青年携手共助大陆城市微更新

2020-10-16 1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