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邵武市供电公司:加强外破管控 筑牢“安全网”

2020年10月19日 17: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10月13日,福建邵武市供电公司输电三班成员对110千伏华卫线18-19号塔、220千伏宝华Ⅱ路21号塔进行外破巡视。

  为了做好秋季输电线路防外破工作,邵武市供电公司积极开展“防外破”专项行动。针对福建省高速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在110千伏华卫线18至19号塔、220千伏宝华Ⅱ路21号塔基础周边和线路保护区内进行取土施工作业,邵武公司向施工方发送安全告知书,要求施工方大型施工机械如需在线路保护区范围内施工应提前通知电力部门,邵武公司派人员现场值守,同时班组每周到该施工现场进行巡视监督,以保证线路的正常运行。

  秋季,社会施工建设点多面广,邵武市供电公司进一步加大重点线路、重点区域防外破工作力度,此次“防外破”专项行动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进行,重新梳理所辖线路通道内施工隐患,对外力破坏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把外力破坏隐患的排查、防控、协调、处理、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等职责逐级落实到人;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对设备运行的外部环境进行全面诊断,全面掌握外破隐患现状;加强归口管理与相互协作,全力构建政府、企业、群众“三合一”的防外破联防群治格局,协同开展防外破工作;组积极开展安全宣传,在线路杆塔悬挂电力安全警示牌,向施工现场责任人、大型机械操作人员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现场分发宣传手册、宣传单,切实提高群众自觉维护电力设施安全的意识。

  下一步,邵武市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强化线路保护区安全管控,利用无人机巡视和安装摄像头等可视化智能监测预警装置,加强重点“防外破”区域监控力度,及时发现、处理隐患缺陷,切实筑牢电力设施“安全网”。(朱丽蔡昌广)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福建邵武市供电公司:加强外破管控 筑牢“安全网”

2020-10-19 17: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