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永定:购售电抄表结算实现自然月同期

2020年10月26日 17: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按自然月抄表后,月度电费账单会显示当月电量电费明细,您可以通过网上国网App了解详情……”10月21日,在福建红岩矿业发展有限公司,国网龙岩永定区供电公司洪山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正向客户宣传购售电同期抄表收费业务,以便客户及时了解电费结算新方式。

  据了解,“购售同期抄表”指2020年10月起,所有电厂和用电客户的抄表时间将调整至月末24时,并于11月起执行购售电按自然月同期抄表结算方式。此次调整业务包含抄表例日调整、电费账期调整、违约金起算日期调整、报表调整等。

  “以前的抄表时间是每月1日至25日之间,比较不利于客户了解当月电量使用情况。统一调整后,每月的电费账单将对应当月的电量及电费,次月结算发行。这样客户可以更直观、更准确的了解自己每个月用了多少电。”永定区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吴江浩说。

  为进一步确保该项工作顺利推进,在前期全面梳理高压用户清单,通过“网上国网”公告、营业厅张贴宣传画等方式进行宣传的基础上,连日来,永定区供电公司组织“古田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逐一走访辖区企业客户,详细讲解业务调整内容,并发放“自然月抄表结算告知确认书”,全力确保客户知晓率达100%。

  当天,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分别走访了福建红岩矿业发展有限公司、“永定红”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区、龙岩鑫岩红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等重要企业客户,一一向客户讲解购售电同期抄表收费具体调整内容,及时为客户答疑解惑,并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工作,义务为各企业检查用电线路设备,及时消除线路凌乱、漏保不合格、插座损坏等隐患,获得了客户们的高度好评。(黄建华)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

龙岩永定:购售电抄表结算实现自然月同期

2020-10-26 17: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