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红利!金华这样构建新发展格局

2020年10月27日 11:21   来源:浙江日报   

  10月26日,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金义片区(以下简称:金义片区)建设动员大会召开。会上宣布金义片区领导小组正式成立,并为首批入驻金义片区的企业颁发营业执照。这意味着,金义片区的建设大幕正式拉开。

  事实上,十月的八婺大地,早已是一派繁忙景象。

  金义综保区二期项目现场机声隆隆。短短几月,金义新区打响征迁大会战,顺利完成征迁任务,为金义综保区二期项目验收争取了宝贵时间;

  金义新区华东联运新城项目规划引进国际铁路班列、跨境电商、保税、新零售、冷链等高端物流业态,着力打造国际内陆港和枢纽经济区;

  10月21日下午4时,一列满载84个集装箱的“义新欧”中欧班列鸣笛开行,从义乌西站驶往白俄罗斯明斯克。至此,今年“义新欧”班列开行数量达1000列,提前2个月完成全年开行任务……

  9月21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印发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及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的通知。

  根据方案,在已有的浙江自贸试验区约120平方公里的基础上,我省新增宁波片区、杭州片区、金义片区三个片区约120平方公里的自贸试验区扩展区域,功能定位从原先的聚焦油气全产业链建设向五大功能拓展。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

“自贸区”红利!金华这样构建新发展格局

2020-10-27 11:21 来源:浙江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