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公共资源交易成交额2648.17亿元

2020年10月30日 0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从河北省政务服务办获悉,今年以来,河北省扎实推进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完善平台体系建设,创新监管方式,提高平台服务水平,在改革推进中形成了河北发展特色。截至9月份,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共完成4.1万余宗,成交额达2648.17亿元,为政府节约资金约264.6亿元,电子化交易率超过80%。

  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统筹谋划。今年以来,河北省坚持疫情防控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印发了《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通知》,指导督促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机构和交易中心做好应急采购、重点建设项目进场交易总体调度。提倡招标网上办理,督促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依托电子化交易系统,推行“全程网办”“不见面开标”,保证涉及城市运行、疫情防控、重要国计民生以及企业生产经营急需的项目第一时间依法依规受理,确保疫情期间各类重点交易项目“不断档、不打烊”。截至目前,河北省建设了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一张网”,实现纵向与国家及河北省13个市155个县级平台链接,横向与省财政厅等部门对接。

  深化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今年以来,河北省印发了《河北省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实行“半月报”制度,加强对各地市工作督促指导;印发《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远程异地评标管理办法》,推动各级交易平台科学、规范和协调统一开展远程异地评标活动,确保交易活动顺利进行。目前,河北省完成了“远程异地评标协调系统”开发工作,省市平台基本建成电子化交易远程异地评标场所并试运行,开展远程异地评标试点工作。建成数字证书及电子签章互认互通CA应用平台,实现“一地注册,全省通用”,推动北京CA等在河北省内实现互认,为下一步实现京津冀专家资源共享及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最后一公里”奠定坚实基础。建成统一市场主体库,累计注册用户近20万,为助推京津冀专家资源跨区域共享和雄安新区建设开启新征程。

  不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水平。今年以来,河北省深化“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系统”建设,推进实现信用监管;制定印发《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推动全省建立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失信惩戒的市场诚信管理机制,构建基于数据共享的智慧监管平台载体,实施在线即时监测和实时动态监管。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市场主体评价工作的通知》,引导市场主体通过市场主体评价系统对平台服务进行评价,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收集各方意见建议,改进工作,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加强对工程建设招投标的违规收费事项的清理整顿,完成违规涉企收费项目清理任务。开展围标、串标行为专项治理,运用大数据分析和传统模式维护招投标领域法律制度统一,增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公开、公平、公正透明度。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河北公共资源交易成交额2648.17亿元

2020-10-30 0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