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市供电公司:义务安装路灯照亮村民回家路

2020年10月30日 16: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看,这路灯多亮啊!以后晚上出门方便多了,多亏了供电所的同志加班加点为我们老百姓带来了一片光明……”10月28日晚,建瓯市徐墩镇富墩村新装的42盏路灯全部亮了起来,村民们连声叫好。

  富墩村全村共有居民664户,2520人。近年来,富墩村路灯由于年久失修,村庄道路两旁的路灯大都损坏,一到夜幕降临,整个村庄就一片漆黑。加上村子大量年轻劳力外出务工,家中只剩下儿童和老人较多,夜间出行极不方便。建瓯市供电公司了解实际情况后,立即组织党员服务队到现场进行勘察、规划,确定安装方案。

  28日一大早,徐墩供电所12名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富墩村,大家三个一组、五个一伙分头行动,有的组装灯架、运送物料,有的布置围栏、传递工具。他们按照村里指定的位置,完成一处接着又转移到另一处,并为村里重新整理了供电线路。为加快进度,大家加班加点,放弃午休时间,经过紧张施工,晚上7点,一次性送电成功,党员服务队为富墩村共架设线路900余米,免费安装路灯42盏,灯光面积覆盖全村。

  “原来的路灯装了好些年了,几乎全坏掉了,一到晚上村里黑乎乎的,现在又亮起来,真是太好了!”村民们就象过年一样高兴,个个乐得合不拢嘴,每个人心里都充满着幸福的喜悦。(张显凤)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

建瓯市供电公司:义务安装路灯照亮村民回家路

2020-10-30 16: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