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国际领先!山东环保方案热销“一带一路”

2020年12月02日 14:48   来源:大众日报   

  大众日报临沂12月1日讯 今天,阿联酋沙迦市日处理污水10万吨项目的一期设备,在金锣集团水务公司全部加工完成,其中1万吨级处理设备已先期运到沙迦市。这家山东企业是目前唯一获准进入阿联酋的中国污水处理企业,为客户提供从设备到技术、运行保障的一整套解决方案。

  金锣集团水务公司销售经理厉彦臣告诉记者,该公司的污水处理系统目前已进入阿联酋、沙特等12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并正向沿线其他国家拓展。

  金锣集团是一家老牌屠宰企业,1995年成立环保事业部,开发污水处理技术。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金锣水务已掌握14项发明专利,开发了一套分布式污水处理方案:不必铺设管线、建设污水处理厂,集中进行污水处理;而是将直径三米的罐式一体化净水设备,分设在各个污水处理点,分别进行作业,具有占地少、建设快、成本低、出水质量稳定等优点。

  在金锣水务的生产车间,记者见到了这种圆柱形罐体。据介绍,这套设备的关键,是罐体内安装的厌氧设备和除磷设备。各种污水经过初步处理后,在这种罐体内“走”一趟,就能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一级A标准。这种设备集成化较高,建设一座日净水能力150吨的污水处理项目,只需要7天。同时金锣水务对设备采用租赁方式,因此建设成本较低。现在,金锣水务净水系统已覆盖临沂市兰山区所有村庄,并已在黑龙江、云南、湖北等11个省份大面积推广。

  2018年,金锣水务在阿联酋迪拜拿到第一个项目——日处理污水能力5500吨。“我们针对当地水质含油量和杂质浓度都比较高的特点,对原有技术进行了升级改造。”金锣水务技术负责人郝如杰告诉记者,他们在临沂选取水质相似的地区,实地试验3个月,成功攻克难题。在金锣水务落地之前,一个发达国家提供的设备曾在迪拜使用,但因为出水质量不达标,只好退出。

  此外,针对沙特、南非、印尼等“一带一路”国家各自不同的水质特点,金锣水务分别开发了相应的污水处理方案。“这些国家的验收数据表明,我们的出水质量在与国际同行的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郝如杰说。

  出于对金锣水务相关技术的高度认可,阿联酋沙迦市副市长哈桑·托法格率领的代表团,在去年4月16日访问临沂时,与金锣水务签订了污水处理项目合作协议。

  据介绍,目前山东已建成长江以北最大的环保装备制造产业集群。诸城等地环保企业的产品,也已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同样受到好评。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技术国际领先!山东环保方案热销“一带一路”

2020-12-02 14:48 来源:大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