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基本查清农作物种质资源多样性本底

2020年12月03日 10:50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宁夏农业农村厅获悉,宁夏在近期开展的粮食、经济、瓜菜、牧草、果树五大类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征集工作中,征集到种质资源样本1000多份,收集地方品种及珍稀种质资源样本30多份,基本查清了全区农作物种质资源多样性本底。

  据介绍,农作物种质资源是农作物品种改良的遗传物质基础,是农业生产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宁夏此次在区内18个县区开展了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征集,在5个重点县区开展了地方品种及珍稀濒危、野生近缘种质资源调查和抢救性收集,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已掌握区内各地名特优农作物品种及野生近缘植物的时空分布状况,这将为宁夏农业科技创新与现代种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与此同时,宁夏还对区内的农业种质资源库开展了扩增库容和延长资源保存期等工作,以确保农作物种质资源应保尽保、安全保存。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宁夏基本查清农作物种质资源多样性本底

2020-12-03 10:50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