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 黄河宁夏段出现流凌

2021年01月08日 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多地遭受寒潮影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各地交通、电力、农业生产等方面造成不同程度影响。

  截至1月6日,“中国最冷小镇”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呼中区气温持续下降,已经连续6天跌破-40℃。严寒的天气也带来了雾凇美景、“泼水成冰”等冰雪景观。

  近日,黄河宁夏段已出现流凌现象。在陕西,黄河岸边的半山腰也挂满冰瀑,形成了形态各异的冰挂景观。黄河壶口瀑布下游河道封冻数十公里,十里龙槽出现冰封景象。往日壮美的黄河壶口瀑布被黄河水和流凌覆盖,形成了“冰岸齐平”景观。

  在烟台海滨,涌上海岸的海浪结冰,形成了大面积冰凌景观,海岸边铁链上挂满了冰凌。6日至7日,2021年第一波寒潮“裹挟”大雪降临山东半岛烟台、威海两市。目前降雪仍在继续,部分地区已出现暴雪。

  烟台、威海两地已经出现对交通影响较大的道路结冰和积雪,陆上交通受阻;烟台、威海两市的部分中小学及幼儿园7日下发停课通知。

  福建省各地7日起气温明显下降。福建省气象局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低温)III级应急响应,预计低温过程将延续至13日。

  福建省三明市建宁县、宁德市周宁县等多地当天迎来今年首场降雪。

  现在正是大棚花卉生长的关键期,冷空气“上阵”致使花卉保暖用电需求大。在海峡西岸鲜切花种植基地——三明市清流县,当地供电部门服务人员主动当起了“护花使者”,指导花农做好花卉大棚保暖防寒。

  在杭州,记者探访寒潮对西湖龙井的影响。杭州市西湖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唐建华预计,寒潮对大部分成龄茶园的影响不大,但对幼龄茶园而言,应及时采取应急防控措施。当地一位具有40余年种植经验的农户称,适当的低温将减少病虫害对茶树的影响。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多地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 黄河宁夏段出现流凌

2021-01-08 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