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儋州群众心里很“有谱”

2021年01月18日 12:47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林春宏

  最近,我国疫情呈现多地局部暴发和零星散发状态,加之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在这个特殊时间节点,海南省儋州市的市民发现,市委书记袁光平回来了。

  袁光平离儋学习已三月有余。1月11日,袁光平回儋后在公开报道中的首次亮相,就是深入白马井镇和那大镇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图片中的袁光平身穿黑色风衣,戴着口罩,双目聚焦在手中材料上。虽然隔着口罩看不到袁光平的面部表情,但儋州市民还是可以从图片中感受到强烈的信号:疫情防控这件事,市委书记极为重视!

  1月14日,袁光平在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后,马不停蹄赶到儋州市疾控中心调研。“市疾控中心处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第一线、检测确诊第一线、分析研判指导第一线,是全市防疫的中坚力量、骨干力量,作用不可替代!”他的话让疾控中心干部职工倍受鼓舞。

  细心的市民发现,1月12日,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邹广也对疫情防控、防寒御寒等工作展开了调研。市委书记、市长对疫情防控高度重视,双双现身防控一线,让儋州市民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疫情发生以来,儋州市委、市政府总是能适时发声、及时应对。即便是袁光平不在儋州的时候,邹广也能受委托“神补位”,统筹协调,确保重大决策迅速、及时、科学。面对近期严峻防控形势,儋州市立即采取一系列措施:印发做好河北省石家庄市返(来)儋人员排查的紧急通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公布24小时值班电话;市疾控中心设置咽拭子采样点;加快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这一系列动作,彰显了儋州市委、市政府在应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上的快速反应,也体现了儋州市各职能部门的强大执行力。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儋州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打了一场漂亮的疫情阻击战,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在这场战役里,不论是部署动员阶段,还是严防死守阶段,亦或是复工复产阶段,带头冲锋的,都有市委书记和市长的身影。

  撇开公开报道,儋州很多干部群众都目睹过以下场景:2020年农历大年初三,袁光平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2月3日,袁光平深入镇、村、农场等地,就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2月29日,儋州举行党员干部捐款活动,市委书记袁光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克强、市长邹广等领导带头捐款……

  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如此,在非洲猪瘟疫情面前也是这般。2020年5月6日,袁光平等市领导带头吃猪肉,现身说法告诉群众,可以放心消费。在疫情面前,儋州市领导总是冲在前头,彰显的是共产党人的大无畏精神和领导魄力,传递的是“可防可控”的信心和定力,他们用实际行动让群众心里很“有谱”。(记者 林春宏)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

疫情防控 儋州群众心里很“有谱”

2021-01-18 12:47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