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将乐县供电公司“电保姆”暖心服务让“林木良种苗木”温暖过冬

2021年01月19日 14: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一连几天持续寒冷天气,这大棚良种苗木取暖保温的用电设备我们必须认真检查,如果出现跳闸等异常情况请及时和我们联系处理啊!”1月15日,国网将乐县供电公司员工来到位于万安镇坊头村公路边福建金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苗木培育基地大棚,一边检查光伏设备,一边提醒该公司电工注意用电安全。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中央财政林木良种苗木培育示范基地,从事培育杂交鹅掌楸现良种苗木代化农业企业。种植面积达到了200多 亩,种植电气化程度高,该公司在大棚上面安置光伏板发电,基本可以满足自供电源需求。通过智能感应将信息传到物联网,再通过物联网传送到手机。他坐在家里就能随时掌握企业内的生产情况,了解温度、湿度、光感度、养分等信息,再进行调整。这样的大棚,真称得上是“智慧苗木大棚”。

  连日来,随着气温的降低,大棚内就开始忙着给苗木接电取暖保温。为保证大棚里数万株种植的鹅掌楸幼苗恒温用电,将乐供电公司万安供电所组织3名员工主动上门服务,检查大棚内的光伏发电设备、照明、取暖、抽水、喷灌、等用电设备,及时解决用户的用电难题。

  当天上午,供电所员工们还分别来到绿景农粮食基地与温氏集团福建水禽公司生产基地开展冬季安全用电检查,现场消除用电安全隐患2处。

  下一步,将乐公司针对苗木培育基地与温氏家禽生产基地等冬季用电负荷增大的大棚,进一步·加强线路设备巡查工作,抽调人员组织成立“冬季大棚服务队”,定期检查大棚周边的配电变压器和供电线路,及时消除隐患、缺陷,以保证冬季种养殖企业的大棚取暖用电无忧,助力当地企业经济发展。(郑承光 丁传宾)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

国网将乐县供电公司“电保姆”暖心服务让“林木良种苗木”温暖过冬

2021-01-19 14: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