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供电:为新高考适应性考试保驾护航

2021年01月20日 17: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UPS不间断电源配置运行正常,监控系统设备连接正常。”1月20日,在福建三明将乐县教育局保密室,国网将乐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对用电设备再次进行特巡和检查,全力做好2021年新高考适应性考试保供电工作。

  据悉,2021年福建省作为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之一将实行“3+1+2”新高考模式,为更好帮助考生适应新高考,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安排,将乐县组织开展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适应性考试。该县第一中学作为全县唯一考点,将有1050名考生迎来新高考模式的首次“验收”。

  为了给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该供电公司全面参照高考保供电标准谋划保电工作,积极主动与县第一中学考点和县教育局对接保供电事宜,第一时间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考点的用电情况进行全面的了解,对考试相关场所的供电线路设施、UPS不间断电源、教室的线路开关插座等用电设备进行安全用电排查、调试和维护。同时根据历年高考保电经验,合理安排考试期间的电网运行方式,制定保电方案和应急措施。结合近期的低温天气,该公司还认真分析配网线路面临的风险,向考点和县教育局提出防范冰冻天气风险的建议。

  此外,在考试进行期间,该公司还组织应急抢修中坚力量对场地涉及配电设备进行现场保供电,确保考试过程中用电万无一失。(萧祖玲 杨云飞)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

将乐供电:为新高考适应性考试保驾护航

2021-01-20 17: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