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东移!保税区打造“天津临港”区域品牌

2021年01月21日 10:02   来源:北方网   赵颖妍

  近日,天津港保税区在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上再出创新举措,在本市企业名称申报平台的行政区划选项中增加“天津临港”字样。此举不仅突出了临港区域市场主体的区域属性,更让企业根据自身业务特点找到更加精准的名称定位。

  “此前,在天津港保税区临港区域注册的市场主体进行名称申报时,一般会以天津或天津市作为行政区划登记企业名称,随着本市企业名称申报平台的行政区划选项中增加‘天津临港’字样,企业申报名称有了新选择。”保税区市场监管局市场主体许可科科长王晓东介绍,保税区临港区域拥有优质的口岸资源、自然生态岸线资源和土地资源,并集产业优势、政策优势于一体。为赋能临港、加快战略东移步伐,打造“天津临港”区域品牌,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特向天津市市场监管委申请,在天津市企业名称申报平台的行政区划选项中增加“天津临港”字样,方便临港区域市场主体注册登记,在市市场监管委的大力支持下,最终得以推动实施。

  “能在企业名称中注入‘天津临港’字样,让我们企业发展贸易的定位更加准确。”据天津临港九九贸易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张雪超介绍,公司之前主要和上海及广州的企业合作做金属矿石销售,在了解到天津市企业名称申报平台的行政区划选项中增加了“天津临港”字样后,公司果断在保税区临港区域新设一家企业,因为临港区域贸易型企业较多,这也是公司在临港区域新设立企业今后的发展方向。

  据了解,本市企业名称申报平台的行政区划选项中增加“天津临港”字样于今年10月中旬正式实施,凡在天津港保税区临港区域注册的市场主体可以在天津市企业名称申报平台上使用“天津临港”作为企业名称中的行政区划,名称可表述为:“天津临港+字号+行业表述+组织形式”。保税区市场监管局将相关信息及时宣传给各招商部门、驻区中介机构等,让部门和有关单位及时了解,方便临港区域市场主体注册登记。从10月中旬宣传推介以来,已有43家名称包含“天津临港”字样的企业设立登记,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天津港保税区临港区域规划面积115平方公里。保税区全力打响赋能临港攻坚战,对临港区域的空间规划、产业布局、项目引进、民生配套等全方位提升,将重点突出海工装备、海水淡化、和氢能产业特色,并大力发展港口物流、贸易等临港服务业。今后,保税区仍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积极探索优化流程,助推保税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

战略东移!保税区打造“天津临港”区域品牌

2021-01-21 10:02 来源:北方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