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张莺迎:要保护好知识产权助推文创产业

2021年02月03日 09:19   来源:成都日报   

  “知识产权是文创产业的‘命根子’。”作为长期关注品牌营运的学者,市政协委员张莺迎认识到加强地理标志、商业秘密等领域立法保护的重要性。在他看来,政协委员的提案应从有益于人民安居乐业、城市繁荣发展的角度出发。

  为此,张莺迎认为有几方面的工作值得做:首先,要将知识产权作为繁荣成都文创产业的关键性支持要素加以培育,成都要成为全国文化创意工作者发挥才华的胜地,源源不断地产出“成都造”文创产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应当超前布局、超前实施,使其在全国享有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独具特色的声誉;其次,建议有关部门着手探索建立一个集成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的保护“平台”。此外,他还建议政府拓宽地理标识的概念范畴,让成都的文创产品具备数字特征的地理标识,能借助数字技术实现有效的保护,并进一步把从事知识产权保护的第三方生产性服务业态给予特别扶持,培育成为最具鲜明成都特色的“软实力”。

  实习记者 李菲菲 本报记者 王琳黎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

市政协委员张莺迎:要保护好知识产权助推文创产业

2021-02-03 09:19 来源:成都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