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黄敏洁:围绕教育医疗交通 积极为民发声

2021年02月03日 09:20   来源:成都日报   

  “我长期关注教育、医疗、交通等民生领域,希望百姓的获得感更持续,幸福感更强。”市人大代表、成都师范附属小学校长黄敏洁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积极为民发声为民建言。

  黄敏洁说,为了满足市民“在家门口上好学”的需求,成都教育做了不少工作,各区(市)县都新建新开了很多学校。同时,发挥现有名校集团的效应,成都很多好学校也开在了家门口,教育的均衡、公平都有了较大地改善,“希望能朝着这个方向继续努力。”

  “老年人的看病问题”“家门口的体育馆建设”也是黄敏洁关心的。“市民看病就医已经基本实现了网上预约、网上缴费。然而,智能手机的使用对于老年人来说,还相对困难。”黄敏洁建议,可以给老年人的看病就医留一个人工窗口,提供一条便捷渠道。此外,她认为,可借助今年成都大运会的契机,建一些“家门口的体育馆”,让市民能进行更丰富的体育锻炼。

  最近,黄敏洁提交的“改造影响幼儿园安全的快速公交辅道”的建议也得到了相关部门回应,“安装了遮挡板和摄像头,由专人负责检查其安全情况”。

  本报记者 李霞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

市人大代表黄敏洁:围绕教育医疗交通 积极为民发声

2021-02-03 09:20 来源:成都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