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能级、增动能、强产业、优功能、筑底板 切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2月06日 01:59   来源:成都日报   

  王凤朝参加武侯区代表团(高新代表小组)全体会议

  昨日下午,出席成都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作为市人大代表参加武侯区代表团(高新代表小组)全体会议并发言。

  分组审议中,陈麟、余辉、林丽、曹世如等10位市人大代表先后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王凤朝仔细聆听、详细记录,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吸纳。

  王凤朝在发言时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成都高新区、武侯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加快推动产业转型,经济发展后劲不断增强,成绩来之不易。做好新一年的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站位新发展阶段中标定发展历史方位、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明确发展指导原则、在服务新发展格局中谋划发展路径选择,紧扣2021年“高质量发展攻坚年”主题,以“四件大事”和“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为抓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切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要继续提能级。成都高新区和武侯区要进一步破除“盆地思维”,坚定不移继续做大规模体量,发挥优势,攻坚克难,加快追赶,推动区域经济实力上新台阶。二要继续增动能。加快打造技术突破策源地、成果转化策源地,高标准规划建设西部(成都)科学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发挥好人才集聚关键作用,推动更多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在蓉就地转化,力争在原始创新和“卡脖子”技术攻关方面取得新突破。三要继续强产业。成都高新区要持续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武侯区要进一步发展壮大文化创意、时尚消费等特色产业,突出“高精尖”技术导向和“高品质”产业形态,共同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四要继续优功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转化为可感知、可体验和普遍受益、普遍认同的发展成果,强化高水平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高效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加快改善人居环境,大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五要继续筑底板。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精准防控,完善重大安全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体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排险除患”集中整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人大代表、市领导王川红、巫敏参加审议。

  (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常斐)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

提能级、增动能、强产业、优功能、筑底板 切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02-06 01:59 来源:成都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