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黄河岸畔献“文艺年货” 民众就地乐享“文化年”

2021年02月17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2月17日电 (张婧)正值春节期间,兰州民众不仅能与亲人居家团聚,还可在位于城区的黄河岸畔观赏极具地方特色的惠民演出,为期14天,共计20场,这一系列文化盛宴,不仅为当地人增添过年氛围,还让留兰务工人员通过观赏节目,感受文艺年味。

  来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潘钰在兰州工作已有3个年头,令她欣慰的是,自己在这里遇见爱情,并于2020年结婚,本打算今年过年回老家举办待客仪式,但因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她决定留在兰州感受别样年味。

  “假期时间对兰州部分景区再次打卡,有了更深刻印象。”潘钰介绍说,作为甘肃演艺集团敦煌艺术团一名戏曲演员,应在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的同时,还要对当地文化加强学习,希望在日后的表演创作中加入更多兰州元素。

  在上述惠民演出中,潘钰正是京剧《江姐·绣红旗》中江姐角色的扮演者,她表示,这是自己第1次留在兰州过年,在感受当地过年氛围的同时,借助自身工作平台,也为当地民众送去“文化年货”,意义非凡。

  快板表演者辛叶东带来《舌尖尖的兰州城》,他使用兰州方言,将当地特色小吃细数一遍,引得台下喝彩声不断,并有观众表示,趣味性方言的表演方式,使得节目效果很有笑料,让人回味无穷,还对兰州饮食文化有了系统性了解。

  据悉,上述演出自13日(农历正月初二)表演开始,将持续到26日(农历正月十五)结束,活动以“送文化、送演艺”的形式,节目类型丰富,包含儿童剧、传统戏、民乐、曲艺等,以此丰富省(市)外留兰务工人员、市内民众假日生活,此种“就地过年”,缓解因不能和家人团聚造成的思念之情是一方面,再者,助力企业“稳岗留工”。

  在演出现场,观众周霖就是市外留兰务工者之一,独自1人过年的他原本担心“人气不够而过年冷清”,但近几日连续打卡文艺演出现场的他,已完全打消这种念头。他说,疫情原因朋友聚集少了,自己更愿意做好防疫工作,在户外享受文化盛宴。(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

兰州黄河岸畔献“文艺年货” 民众就地乐享“文化年”

2021-02-17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