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前海深港合作区注册企业增加值同比升13%

2021年02月24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洪为民23日透露,2020年,前海深港合作区实现注册企业增加值同比上升13%,税收收入增长13.4%,累计注册港资企业1.13万家,实际利用港资占前海实际利用外资比例达88.3%。

  当日,前海管理局驻香港联络处举办2021年新春媒体简报会,洪为民出席并介绍前海的最新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

  洪为民表示,前海2020年实际使用外资43.05亿美元,增长11.7%,占全国的3%。前海紧紧依靠“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的定位,通过做平台、做功能、做价值、做影响等,将有效扩大深港合作发展的新空间。

  他还表示,2021年,前海将发动19家企业,开展前海港澳青年招聘计划,提供包括演算法研发工程师、大数据平台开发工程师、动画设计师、新媒体推广专员等141个前海重点企业的招聘岗位,推动港澳青年在前海实习实践、交往交流等,促进港澳青年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洪为民介绍,前海还将推出《前海外籍人才紧缺职业清单》,为国内首个针对外籍人才制定的紧缺执业清单,对于符合该清单的外籍人才,前海将最大限度提供外国人签证等出入境管理服务便利等。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2020年前海深港合作区注册企业增加值同比升13%

2021-02-24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