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去年渤海近岸海域优良水质比例达82.3%

2021年02月25日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5日电 25日,生态环境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通报称,生态环境部会同有关部门和环渤海三省一市,全面推进《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各项工作任务,攻坚战核心目标任务已经圆满完成。

  刘友宾指出,2020年,渤海近岸海域优良水质比例达到82.3%,同比增加4.4个百分点,高于73%的任务目标;纳入渤海入海河流劣V类国控断面整治专项行动的10个重点断面完成消劣;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采取“试点先行与全面铺开相结合”的方式推进,试点城市均已初步完成监测、溯源工作和部分项目整治;累计完成滨海湿地整治修复8891公顷(目标6900公顷);整治修复岸线132公里(目标70公里),渤海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刘友宾称,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和三省一市在巩固已有成效的基础上,协同推进渤海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为“十四五”渤海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生态环境部:去年渤海近岸海域优良水质比例达82.3%

2021-02-25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