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充电”来了!成都高新区企业亮相2021MWC

2021年02月26日 10:16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2月25日消息(记者 邱栎艺)“成都高新造”隔空无线充电技术惊艳亮相,空中交通新一代产品“空中专车”未来将在成都全球首发,多家成都高新5G企业参展……2月23日至2月25日,第9届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在上海举办,来自成都高新区的多家企业及创新成果、前沿技术纷纷亮相。

  作为一年一度的行业大会,2021MWC上海展聚集了当今最具影响力的行业先驱,是全球移动通信行业最新技术的发布场所和风向标。

  大会上,应用了隔空无线充电技术的OPPO X2021卷轴概念机引起大家关注。该技术由成都高新区企业斯普奥汀与OPPO合作开发,可以实现在十多厘米范围内自由“隔空充电”。这款概念机采用了斯普奥汀“蕊磁”隔空无线充电方案,是全球首款具有量产可能的隔空无线充电手机。

  “‘蕊磁’隔空无线充电方案可以提升用户的手机充电体验感,实现十多厘米的隔空充电距离,在立体空间范围内自由充电,只要手机处于发射区域内,都可以实现无束缚的充电体验,真正实现边充边玩,让用户不需要充电线。”斯普奥汀创始人兼董事长喻易强介绍说,其工作原理在于“蕊磁”模组的发射端供电时会产生一个自谐振磁场,当接收端进入该磁场范围内会与发射端一起产生同频共振耦合,从而将发射端电能以无线的方式耦合到接收端,为设备隔空无线充电。

  目前,“蕊磁”技术在充电距离、垂直和水平自由度上有了更大突破,最远可实现50cm左右的充电距离,加上中继可以达到100cm左右,且通过采用自适应匹配、功率动态调配和磁场多输入多输出技术,可以实现在立体空间内一对多的无线充电,系统能量传输效率最高可达到75%。同时,该技术还能够实现充满电即时断电以及过流保护、过压保护、异物检测等适用于无线充电的安全保护措施。

  五年前,喻易强带着创始团队和系统化的磁共振无线充电技术研究成果回国创业,落户当年就获得了成都高新区高层次人才创业启动扶持项目基金。目前,斯普奥汀主要深耕消费电子和工业设备,中远距离无线充电技术已应用在智能穿戴、消费电子、工业智能制造等领域。

  据了解,本次大会期间,创意信息、成都天锐星辰、成都爱瑞无线、成都芯通软件等成都高新区5G企业也参展亮相。同时,中移成研院、成都中科创达、泰格微波、珑微科技、成都鼎桥等成都高新区5G与人工智能重点企业,也分别以不同形式参加了MWC大会,聚焦5G核心技术、核心产品以及行业解决方案,深入探讨交流科技创新给社会带来的改变,共同促进成都5G生态繁荣。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

“隔空充电”来了!成都高新区企业亮相2021MWC

2021-02-26 10:16 来源:央广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