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吹响高质量发展集结号

2021年02月26日 10:17   来源:平顶山日报   

  (记者 高轶鹏 通讯员 王梦可)2月19日上午,高新区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总结过去一年工作,部署新一年任务。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高新区上下勠力同心,克难奋进,逆势而上,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创新驱动实现新突破,国家级高新区排名又向前跃升10个位次,位列第88位,实现历史最高位次;获批全国首家以尼龙新材料为主导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鹰创华夏”创新创业大赛在全国叫响“中国尼龙城”品牌;经济发展实现新增长,GDP预计增速5.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13.2%;人居环境得到持续改善,成为全省首批展示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成果的县(区),遵化店镇被评为省级“美丽小镇”。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高新区吹响“聚焦主导产业抓创新,致力产城融合增活力,谱写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集结号,动员全区上下振奋精神,团结一致,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该区党工委书记凌兵奎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和企业家做尊法的风向标、学法的领头羊、守法的先锋官。要崇法向善,筑牢心中法治信仰。牢固树立权责意识、权限意识、权赋意识,做到党在心中、民在心中、法在心中,真正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与依法治国作为自身行权履职的坚定信念和目标追求。要通法善用,用好手中的法治法宝。做到问题研究先学法、问题决策遵循法、问题解决依靠法,自觉将法治思维运用到议事决策、工作部署、检查指导、跟踪问效等各个环节。要知法守规,锤炼身上法治素养。自觉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习惯,全面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高新区的总体发展目标是以创建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为主线,围绕‘两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定位,聚力‘六个基地’(尼龙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电气装备产业基地、新能源储能产业基地、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产城融合发展特色基地、临港物流产业基地),打造‘四个高新’(活力高新、实力高新、智力高新、魅力高新)。锚定目标,必须全方位创造党建引领、机制灵活、配套齐全、社会稳定的发展条件,查找短板弱项,明确责任分工,量化管理,分阶段推进,巩固绩效考核、督查督办、项目建设、纪检监察‘四位一体’的监督指导机制,发挥绩效考核导向作用,奖优罚劣,确保目标全面完成。”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明说。

  “五年的砥砺奋进夯实了‘十三五’稳固发展的基础,拉开了‘十四五’接续发展的序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未来的形势更加复杂严峻,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稳步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确保2035年与全国、全省、全市和谐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凌兵奎在总结发言中说。

  【来源:平顶山日报】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

高新区吹响高质量发展集结号

2021-02-26 10:17 来源:平顶山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