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北京南站日均客流同比增3倍

2021年02月26日 11:2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地铁北京南站日均客流同比增3倍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京港地铁所辖各线陆续迎来返程客流,自2月17日(初六)开始,日均客运量逐步回升。目前,4号线及大兴线日均客运量68.2万人次;14号线日均客运量46.4万人次;16号线日均客运量10万人次。其中,地铁北京南站日均客流同比增长3倍。

  春节返程期间,京港地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强化各项消毒、通风、测温等防控措施,对自动售票设备、闸机、公共卫生间等乘客经常接触到的重点部位每小时消毒一次,保证乘客出行环境的安全。

  地铁北京南站在售票机及闸机处增派工作人员,方便乘客快速购票、进站,及时引导及协助携带大件行李的乘客乘坐直梯;如果出现特殊天气、高铁北京南站有延误或乘客集中到达的情况,站点会立即联系高铁北京南站沟通晚点情况,做好车站客运组织,必要时延长运营。同时,4号线西直门站也持续加强与铁路北京南站及北京北站的沟通,密切关注客流变化,及时调整运力安排,加强现场客流组织。

  京港地铁提示,请乘客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如遇大客流情况听从站内工作人员指挥;同时,配合车站做好体温检测工作,地铁出行佩戴好口罩,为了能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方便乘客出行,京港地铁在所辖4号线、14号线、16号线车站中的39座车站设置了68台自助口罩售卖设备,方便乘客随时购买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孙宏阳)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

地铁北京南站日均客流同比增3倍

2021-02-26 11:24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