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2021年首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2021年03月02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南自贸港2021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27日下午在海口举行,共有34个项目落户海南,协议投资总额约138亿元。

  这些项目中包括外资项目6个,内资项目28个。主会场签约项目15个,三亚、洋浦、琼海等6个分会场通过视频签约项目19个。其中中国邮政集团与海南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信达福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外资企业也落户海南。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爱力介绍,中国邮政将整合邮政金融资源,加大对海南的信贷投放力度,为自贸港企业及个人提供国际结算和贸易融资业务支持,还将为海南提供“仓储+配送+供应链金融”整体解决方案。此外,中国邮政将强化与海南的航空运能合作,适时开通邮政航空海南至内地主要城市的货运专线,筹划到东南亚的国际货运专线,助力海南打造开放新高地。

  嘉诚国际拟在海南投资1亿美元,建设多功能数智物流中心项目。该项目将为海南免税市场提供物流服务,同时运用自贸港利好政策,建设制造业全球国际分拨中心,国际采购及加工分拨中心等内容。

  活动中,海南省以新增市场主体翻番、实际利用外资额翻番、人才引进数量翻番、离岛免税购物额翻番这四个“翻番”为重点,介绍了过去一年的发展成绩。从重点产业园区建设、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打造重点项目、加快发展优势产业等角度展示了海南自贸港的发展新机遇,诚挚邀请全世界投资者来投资兴业。

  海南省省长冯飞表示,今年海南将抓好自贸港各项配套政策落地,重点抓好产业投资、基础设施投资、民生投资和社会投资。同时抓好营商环境建设,构建市场主体说了算的评价机制,“让大家在海南自贸港都有生意做,都能赚到钱。”

  据悉,海南今年还将继续举办“4·13”“6·13”“8·13”“10·13”“12·13”等5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进一步推动全省经济形势稳中向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早期收获打下坚实基础。(中新网 记者 王子谦)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

海南自贸港2021年首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2021-03-02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