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数字产品政府采购和新基建投资持续增长

2021年04月13日 08:23   来源:东南网   

  今天下午,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隽在首届中国(福州)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福建省数字产品政府采购和新基建投资情况时表示,财政将持续加大政府采购力度、增加新基建投资,充分发挥财政政策、资金的引导作用,支持数字经济发展。

  据介绍,近年来,福建省全力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致力健全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体系,促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培育壮大了一批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重量级数字经济产业。2020年,全省数字经济规模突破2万亿元,占全省GDP比重超40%,全省信息化水平和数字化能力保持全国前列。

  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推动力,福建省政府采购和新基建投资对数字产品的需求持续增长。在新基建投资上。为了加快构建面向未来的新型基础设施体系,打造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新引擎,初步统计,“十四五”期间,全省新基建投资预计达3550亿元,其中2021年约700亿元。

  在数字福建建设上。福建省提出到2022年全省数字经济增加值达2.6万亿元以上,年均增长超过15%。“十四五”期间,仅全省电子政务投资预计就将达到120亿元以上,其中2021年约24亿元。

  在政府软件采购上。目前福建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七大类35小类中,与信息化相关的类别就有12小类,包括计算机设备、计算机软件、云计算服务等。2021年初已列入各级政府部门信息化项目政府采购预算达105亿元。

  与此同时,福建省政府采购公开透明,福建省政府采购网透明度在财政部组织的评估中始终位居全国前列。统一规范、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有效保障了各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福建省数字产品政府采购和新基建投资持续增长

2021-04-13 08:23 来源:东南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