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科创“新动能” 成都高新区建立人工智能联合体

2021年04月13日 09:21   来源:科技日报   

  4月8日,腾讯人工智能科创联合体正式落地成都高新区。未来,该联合体将进一步助力成都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据介绍,腾讯人工智能科创联合体旨在构建以平台、技术、团队为核心的合作主体,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合作机制。该联合体由高校、科研院所、产业园区、投资机构共同组建,将携手人工智能科教联盟共同在关键技术攻关、人才培养聚集等方面努力。

  当前,以人工智能为引领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深刻推动着全球产业格局和创新版图的重构。《2020腾讯人工智能白皮书》指出,随着技术、算法、场景和人才的不断充实,人工智能正在渗透到各个领域,其商业应用也在不断催生新业态、新场景、新融合、新交互和新目标。

  “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核心,人工智能对推动‘两化’深度融合具有重要的带动和支撑作用,也是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表示。

  会上,成都高新区发布了《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城市机会清单》,该机会清单从“供给清单”和“需求清单”两个维度,释放了共209条机会,包含城市治理、智慧农业、智慧绿道、智慧生活等多个赛道的产品、解决方案。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科技驱动型企业而言,最重要的是能落地应用,将技术真正转化为生产力,人工智能科创联合体的成立、城市机会清单的发布都将为企业发展释放充足的科创动能。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汇聚科创“新动能” 成都高新区建立人工智能联合体

2021-04-13 09:21 来源:科技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