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2021年05月05日 10:03   来源:证券日报   

  日前,宁夏证监局、上海证券交易所、南京证券与北方民族大学共同签署《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多方共同助力北方民族大学开设相关投资者教育课程,北方民族大学将投资者教育课程纳入学分考核,相关投资者教育大学教材编写工作正式启动。

  宁夏证监局副局长石恩源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3〕110号)明确要求“将投资者教育逐步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有条件的地区可以先行试点”。证监会与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明确提出,在学校教育中大力普及证券期货知识、推动全社会树立理性投资意识、提升国民投资理财素质。

  北方民族大学副校长高岳林表示,这次和宁夏证监局、上海证券交易所、南京证券的合作,将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育等领域,发挥各自的优势,开展密切合作,共同为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帮助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增长投资知识,培养未来的行业精英和金融家,实现为宁夏乃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的目标,希望能够在合作中创新,在共赢中发展。

  上海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服务部负责人表示,此次合作,是多方合力推进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进高校”又一次探索和实践。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能有效提升高校学生财经素养,提升国民投资理财素质,这非常有利于我国资本市场的长远健康发展。

  北方民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自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备忘录》的签署,使投资者教育进校园纳入到规范化的渠道,有助于大学提升当代大学生的金融素养,为未来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培养更多的合格的参与者与从业者。

  南京证券副总裁蒋晓刚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作为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对中国资本市场、中国经济发展意义深远。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增强投资者的知识水平和风险意识能力,促进证券市场健康发展,是证券公司应尽的职责。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宁夏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2021-05-05 10:03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