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1687家

2021年05月12日 10:27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禹萌萌 通讯员 王文静)日前,记者从高新区创新发展局获悉,根据河南省科技厅《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4月30日,全省取得入库登记编号的企业7435家,其中,郑州高新区已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达1687家,占河南省22.69%。

  作为科技型企业相对集中的发展区域,经过30余年的发展,郑州高新区已成为科技型企业的重要“摇篮”。特别是“十三五”期间,郑州高新区发展势头强劲:GDP由219.5亿元增至510亿元左右;科技型中小企业数由310家增至2103家,增速达578%;建成区面积由42.86平方公里增至65平方公里;省级以上研发机构数由115家增长至317家;浙江大学中原研究院、中科院微电子所、苏州医工所纷纷入驻;在全国168家高新区中最新评价排名进入前20位,位列第17名,郑州高新区已经成为中国中部颇具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业高地。

  去年,高新区围绕中小企业成长指数搭建了相应的生态体系,建立了科技金融在线服务平台作为线上的大数据汇集与分析平台,为高成长中小企业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高新区将在现有梯度培育和分类赋能的政策体系、协同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体系,大力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引导和带动科技型中小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全力支持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郑州高新区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1687家

2021-05-12 10:27 来源:郑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