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40家小微企业“破茧蝶变”

2021年05月12日 11:26   来源:杭州日报   

  文/徐晓莉 元丽娜

  近日,在杭州锐健马斯汀医疗器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机器设备快速运转,工人们正马不停蹄地赶制订单。公司董事会秘书冯琦介绍:“今年公司产品的销售情况不错,一季度销售订单额近2500万元,预计全年销售额可达1.8亿元。”

  锐健医疗是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一家医疗器械企业,主要研发生产运动医学领域的医疗器械,产品远销近30个国家。去年,公司营业收入突破6700万元,顺利从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

  “成为规上企业后,意味着公司发展已经突破初创期,进入到快速成长期,这既是对企业坚持自主研发、制造的一种肯定,同时也对我们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冯琦说,接下来公司会把重点放在研发和市场开拓两个方面,进一步提升产品研发的深度和宽度,加速产品迭代升级,打响国产运动医学品牌。

  锐健医疗的成功晋级是余杭经开区推进“小升规”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开发区高度重视小微企业培育,深度挖掘一批科技含量高、成长速度快的企业,并把这些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企业纳入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库中进行重点扶持。

  依托全链式服务,开发区去年成功培育“小升规”工业企业40家,超额完成规上工业“净增规”目标,而今年的“小升规”培育库中已有100家企业入库。截至目前,开发区已集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21家,今年力争达到350家。

  “对于小微企业而言,成为规上企业不仅能全面提升生产、管理水平,还能获得全新的发展空间,享受到国家更多的政策扶持,对企业科技研发、技术创新以及市场竞争力等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余杭经开区有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开发区将继续挖掘有升规潜力的小微企业,及时纾解企业面临的问题,同时也将加大扶持力度,使升规成为助力企业“蝶变”、拉动区域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40家小微企业“破茧蝶变”

2021-05-12 11:26 来源:杭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