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2025年建成若干有影响力高科技园区

2021年05月14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截至目前,我省已建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家,其中国家高新区6家、省级高新区14家。”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李国阳13日介绍,高新区已成为引领安徽区域经济发展的前沿阵地、具备竞争优势的创新高地、辐射带动该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13日,在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国阳介绍《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的起草背景、主要内容和特点。该意见已于近日正式印发实施。

  据介绍,当前,安徽正在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改革开放新高地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也是该省“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突破点。

  《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稳步有序推进省级高新区扩容升级,国家高新区数量和质量都实现新的提升,攻克一批支撑产业和区域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涌现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和产业集群,建成若干具有国内国际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园区和一批创新型特色园区。

  到2035年,建成一批在中国乃至全球有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主要产业进入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实现园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在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实施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支持境内外科技人才团队携带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在高新区创办公司或与高新区内企业共同设立公司,支持高新区打造科技资源支撑型、高端人才引领型等创新创业特色载体等。

  李国阳介绍说,2020年,安徽省高新区共实现工业总产值1289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0%;出口总额1370.5亿元,同比增长67.4%;拥有区内注册企业数97868家、同比增长24.5%。(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安徽:2025年建成若干有影响力高科技园区

2021-05-14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