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出台实施意见 力促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2021年05月14日 13:50   来源:安徽日报   

  5月13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全面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近日我省印发《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稳步有序推进省级高新区扩容升级,国家高新区数量和质量都实现新的提升,高新区布局更加优化,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体制机制持续创新,创新创业环境明显改善,攻克一批支撑产业和区域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建立高新技术成果产出、转化和产业化机制,形成一批自主可控、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产品,涌现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和产业集群,建成若干具有国内国际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园区和一批创新型特色园区。

  到2035年,全省高新区质量进一步提升,建成一批在全国乃至全球有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主要产业进入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实现园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实施意见》共分7个部分、20条,包括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进产业迈向中高端,加大开放创新力度,营造高质量发展环境,加强分类指导和组织管理等。 《实施意见》提出,将依托高新区持续扩大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培育一批独角兽等高成长企业,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引导高新区内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推动高新区内高新技术企业建立研发准备金制度。与此同时,建立健全研发和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加强商标品牌建设,提升创新能力;建立健全政策协调联动机制,落实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固定资产加速折旧、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等政策。

  截至目前,我省已建有高新区20家,其中国家高新区6家、省级高新区14家,已实现省级以上高新区全覆盖16个地市。 2020年,全省高新区共拥有区内注册企业数97868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 2959家,实现工业总产值12893.5亿元。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安徽出台实施意见 力促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2021-05-14 13:50 来源:安徽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