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分落户审核结果可查 这些时间节点要牢记

2021年06月04日 08:33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4日电 (张猛)从北京市人社局获悉,今天(6月4日)8时起,申请人可登录北京积分落户在线申报系统,查看所有的积分指标的审核结果。

  居民户口簿。中新经纬 张猛 摄

  这些时间节点要牢记

  北京市2021年积分落户申报工作于4月15日8时启动,5月14日20时结束。今年共有130111人在线提交积分落户申请,与往年基本持平。5月15日至6月3日为部门审核结果汇总阶段,各部门对申请人填报的各项指标结果进行汇总处理。

  北京市人社局官网显示,6月4日8时至6月11日20时为审核结果查询阶段,申请人可登录积分落户在线申报系统查看全部积分指标审核结果,对审核结果有异议的,可在该阶段提出申诉。该阶段结束后,不再受理申请人针对本人积分指标的异议诉求。

  此外,6月12日至7月11日为部门复核及积分排名阶段,各部门对申请人在审核结果查询阶段提出的异议诉求进行深入复查,确定最终审核结果并进行积分排名。7月12日起,北京市人社局将在北京市政府网站“首都之窗”公示年度落户人员信息,公示结束无异议人员可办理落户手续。

  据悉,2020年共有6032人经公示取得落户资格,今年北京积分落户规模将保持稳定,为6000人,并实行同分同落。

  提供虚假材料后果很严重

  依据《北京市积分落户操作管理细则》第十七条规定,申请人和用人单位应确保所填报指标信息真实准确,并共同对填报指标信息的真实性负责。申请人提供虚假材料的,取消其当年及以后5年内的积分落户申请资格;已取得北京市常住户口的,由公安部门予以注销,并迁回调京前户籍所在地。

  同时,对用人单位协助提供虚假材料的,当年及以后5年内不受理其积分落户申请事项。在积分落户过程中,申请人和用人单位严重违反向行政机关所做承诺的,相关失信记录将纳入北京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获得这些荣誉表彰可加分

  根据北京市积分落户政策,获得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首都道德模范、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首都见义勇为好市民均可加20分。

  6月2日,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张青之在“第三届北京市见义勇为宣传月”新闻发布会透露,自2018年北京市首次实施积分落户以来,已有3名见义勇为人员获得落户北京资格。

  此外,在科技领域,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一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奖(一二等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一二等奖)可获得8-12分不等的加分。获得北京科学技术进步奖(突出贡献中关村奖、突出青年中关村奖、重大创新奖、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可获得4-6分不等的加分。

  在文化领域,取得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新闻奖(特等奖、一二三等奖)、长江韬奋奖的可获6-12分不等的加分。取得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质成果奖(特等奖、一二等奖)、北京市文学艺术奖、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北京新闻奖(一二三等奖)的可获得2-6分不等的加分。(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北京积分落户审核结果可查 这些时间节点要牢记

2021-06-04 08:33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