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10家公积金贷款受托银行签自律宣言

2021年06月23日 08:42   来源:法治日报   

  近日,与广东省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市公积金中心)合作的10家公积金贷款受托银行签署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自律宣言,承诺将积极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支持缴存职工购买一手楼使用公积金贷款,对限制、阻挠、拒绝缴存职工合理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开发企业,不向其提供商业贷款,自觉维护缴存职工合法权益。

  这10家银行是深圳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市场的主流银行,其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市场占有率达90%以上。

  10家银行承诺,将持续提升职工公积金贷款服务满意度,畅通咨询办理渠道、压缩贷款办理时限、提高抵押办理效率。规范公积金贷款业务管理,加强贷款行为管理、遵守公积金贷款规定、拒绝恶性竞争。积极践行联合监督机制,与各签署单位相互监督,共同维护行业公平秩序,促进公积金贷款行业健康发展。

  据深圳市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21年5月31日,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已累计发放32.96万笔,支持职工购房面积达266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深圳10家公积金贷款受托银行签自律宣言

2021-06-23 08:42 来源:法治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