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9·10”燃气爆炸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2021年09月17日 08:42   来源:新华网   

  大连市安委会15日召开会议,会议透露,经现场勘察取样检测初步判断,大连9月10日发生的燃气爆炸事故,系室内液化石油气管道在穿楼板处腐蚀泄漏,遇点火源产生爆燃。

  会议指出,事故暴露出大连住建部门在燃气行业监管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将按照事故调查结果依法严肃追责。会议责成大连市住建局作出深刻检查,汲取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全市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尽快补足大连在燃气管网建设管理等方面的短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年9月10日23时39分,大连市普兰店区丰荣街道鑫和社区一住户家中发生燃气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5人受伤。大连市安委会要求,全力做好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发布信息;全面抓好危险化学品、消防、城镇燃气、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扎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完善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大连“9·10”燃气爆炸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2021-09-17 08:42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